0912  

算算日子,沒想到我跟西村爸創立的西村媽媽嬰兒用品,竟然已經邁入第四年了!時間真的過得飛快,小西村已經上幼稚園、雙豆也滿一歲了!想想還真不知道是如何走到現在的。但人家說“為母則強”,這句話真不是開玩笑的。為了3個孩子、為了家,不論再辛苦,咬緊牙根了也要給他撐過去。

回想起三年多前,因為一個念頭,就決定出來自己開公司,想想還真是有點冒險,不過也許就是因為自己這樣傻傻又不服輸的性格,才會一直闖蕩到今天吧!還記得那年,生了小西村後,收到各界好友送來的彌月禮,都是各大知名廠牌。老實說,東西的質感多少有些讓人失望。於是,就決定自己下海來找找優質的嬰兒用品了!



IMG_7449  

那時候,家裡就是創業的地方。日本老闆還特別來家裡參訪,很佩服我們這樣資源竟然能夠開始一家公司

嘖!嘖!珍珠奶茶就是給日本三敬社長嚐鮮的台灣代表美食之一!(台灣之光啊~~)

 

IMG_7859  

<內湖科學園區擺攤>

凡事起頭難,但只要開始就會有希望。我們西村爸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的開始耕耘西村媽媽的育兒品牌的

 

工作、生活蠟燭兩頭燒~該如何選擇?!
創業剛開始的第一年,心中最不捨的是兒子。說真的,我直到現在還覺得有些虧欠沒有多多陪他,這也是職業媽媽的無奈。打拼也是為了小孩、為了更好的生活,但在孩子最需要我的時候,卻無法在他身邊陪他好好地玩、好好地聊聊天說說話。

IMG_8977  

0912  

還記得那時候出差,又放不下小西村,於是就載著他到全台各地跑點了! 幫某門市小姐介紹商品的時候,也一起把小西村背在身上了!

IMG_9633  

 

常常一到嬰兒用品店,小西村就很聰明的自己會找東西玩,也不哭鬧,乖乖等我跟西村爸工作完後,一起回家。但小西村在嬰兒用品店還擄獲不少姊姊阿姨們的芳心~

 

0912  

全家人一同去花蓮巡門市~小西村累到昏睡了~

 

很愧疚卻也很謝謝孩子的早熟
也許就是因為知道我們工作辛苦,也才顯得小西村的早熟懂事。日本的婆婆知道我們工作忙碌,所以特地從日本飛來照顧小西村3個月,感覺孩子那時候好開心,每天都會“巴醬”、“巴醬”(日語:阿嬤的意思)的叫,整天巴醬就陪著他一起玩。但,巴醬要離開回日本的那天,我們並沒有告訴孩子,深怕孩子過於傷心。到了晚上,小西村回家後並沒有發現巴醬的身影,察覺有點奇怪,強忍著淚水在眼角,不論我們如何詢問,都裝作沒事。直到睡前,才整個大潰堤。

 

0912  

不過,在這行業的好處是可以帶著孩子一起上班,前陣子有跟大家分享,我們把辦公室變成孩子們的遊戲間及展示間,好讓雙豆可以跟著我們一起上班!偶爾讓其他朋友們也可以帶著孩子來這裡玩耍。上班的時候能看到孩子,真的就是一種幸福啊~

 

10352584_746911931995877_5815286696549511012_n  

雙豆還可以當小小幫手,幫忙檢貨

 

對品牌的堅持是我們夫妻倆的信念
創業的辛苦除了無法陪伴孩子之外,另一點就是做品牌了!在台灣,只要大家看到某個東西紅起來成為趨勢,接著就會有第三、第四的競爭者相互搶奪這塊市場,衝著大家哈日的心理,打著怪日文,卻說自己是正宗。我的確不能否認這是個自由競爭的市場,大家都可以相互競爭,但用著不好的方式,仿冒或廝殺的低價戰略,卻只會造成惡性循環,消費者買到的依舊是品質堪憂的東西。



0912  
 

曾經有消費者留言問我:哪條背帶好用?因為買了好多條背帶,國外知名品牌都買了,寶寶感覺還是不舒服。後來,那位媽咪傳照片過來,我看了一下知道原因出在哪後,直接寄了一條自家的背帶給消費者試用,好用在匯款,不好用再把東西寄回來就可以了!

常常有人問我,你為什麼要這麼堅持,只要消費者肯買單就好,“為什麼還要解釋這麼多,甚至還阻止消費者買!”但,這就是我的理念,比起強制推銷,告訴消費者使用嬰兒用品的觀念及方式,才是我真正想傳達的。



DSC_5767  



我也一直相信著,堅持對的東西,才會走得長久,也才會吸引來對的夥伴,這也是我在西村爸身上學到的日本人那種武士精神,“把榮譽看得比自身還重要”,賣給消費者的東西自己一定覺得好才推薦給大家。

0912  

也許是因為這樣的堅持,被老天爺發現了!而讓我們有機會進軍信義誠品,成為我們第一個直營門市的地點。我也相信只要讓媽媽們有機會摸到我們家紗線類的產品,也一定會深深愛上。(詳細的開幕時間會再跟大家說喔!)

0912    

 

謝謝愛我的家人及愛西村媽媽的粉絲們
創業這段過程,除了謝謝老公&家人的支持外,還要謝謝的就是這些默默在背後的消費者&媽媽粉絲。我也是個很喜歡聊天的人,有時候跟媽媽們聊聊天,真的讓人心情變好好,常常因為這樣壓力自然而然就小了許多。

0912

所以歡迎大家多多來粉絲團找我聊聊天,湊湊熱鬧喔~

arrow
arrow

    西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